用美好的生活揭穿别有用心的谎言

2021年04月03日 1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喀什地区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棉农  图尔荪·阿布都喀迪尔

  我叫图尔荪·阿布都喀迪尔,我是村里的棉花种植大户,棉花是我收入的主要来源。我的家里共有6口人,妻子和4个孩子。2003年的时候,我最大的孩子只有12岁,最小的孩子7岁,妻子常年身体虚弱,无法做重体力活,家中就我一个劳动力,看到周围乡亲们种棉花收入很不错,我决定也种植棉花。我种的80亩棉花第一年就收入了几万元,家庭生活明显改善,家里也修建了宽敞明亮的房子。

  我当时种棉花用的是灌溉种植,棉花产量低,而且明显感觉自己的种植技术不行。为了提高棉花收成,我报名参加了乡政府组织的棉花种植技术培训,又购买了棉花种植的相关书籍,增加棉花种植知识。在政府和乡技术员的帮助下,2005年,我全面改进了棉花种植技术,由原来的漫灌改为滴灌,人工铺膜、种植、采摘、打顶、施药等全面改成了机械化和无人机种植。种植规模也由原来的80亩发展到现在的600亩,收入大大提高。在种植棉花的这些年里,棉花种植让我的整个家庭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4个孩子相继成人,并得到了较好的教育,尤其小女儿米娜瓦尔·图尔荪就读湖南的长沙医科大学,她大学期间所需的一切费用都来自我们种棉花的收入,连盖的被褥都是家里的棉花做的。毕业后,她去莎车县人民医院工作,我用种棉花挣的钱在莎车县为小女儿购买了一套房子。这些年,我还用种棉花挣的钱相继购买了两辆车,更换了农用机械。我还创办了全村最大的养牛基地,牛达到了40头,资产达到了260余万元。

  可以说没有棉花,就没有我现在幸福的生活,你们这些西方反华势力无中生有、凭空捏造、造谣污蔑,对新疆棉花乱泼脏水,试问你们这些造谣者居心何在?至于所谓的“强迫劳动”,我们自己种植棉花,用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的生活,这需要强迫?闭上你们的臭嘴,不要再胡说八道了,你们的丑恶嘴脸让我们新疆棉农感到无比愤怒,我们要用美好的生活让你们别有用心的谎言沦为笑柄。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