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新疆,我们棉农绝不答应!

2021年07月04日 00: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和田地区于田县棉农 艾力江·阿吾提

  我叫艾力江·阿吾提,新疆于田人,是一名维吾尔族棉农,家里有100亩地,主要种棉花,每年收入3万元以上。

  前几天,我干完活回家,在手机上看到一个外国企业抹黑我们新疆,造谣说我们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还说不用我们的棉花。当时我看到就特别生气,他们这不是在吃我们的饭,砸我们的锅吗?他们到底有什么目的?我们的家乡到底怎么样我们最清楚,我们最有发言权。

  我家三代都是棉农,现在我们家种植棉花规模达到了100亩。现在种植棉花已经不像以前那么辛苦了,棉花种植管理技术得到了很大提升,滴灌节水技术推广应用,大大减少了成本,提高了收益。到了棉花采摘期,有时候忙不过来,村里的乡亲们都过来帮我摘棉花,有的村民一天差不多能挣200元,看到他们在我这里挣到了钱,我也很高兴。这些年通过种棉花,我的家庭收入提高了,房子也装修了,还买了一辆小汽车。我们种自己的地,摘自己的棉花,挣自己的钱,都是为了自己的生活,这怎么能叫强迫劳动呢?

  这几年,我给乡亲们的工钱也一年比一年高,所以他们都愿意来我地里采摘棉花,你们说我们“强迫劳动”,其实是你们嫉妒我们中国,想破坏我们新疆来之不易的稳定,一边用着新疆的棉花赚着中国的钱,一边砸着我们的饭碗,你们最终目的就是让我们没活干、没饭吃、过不上好日子。你们的险恶用心不会得逞,我们也坚决不会向任何人屈服!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