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和真相将会戳穿所有的谎言

2021年04月03日 20: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和田地区民丰县棉农  热杰普·库尔班

  最近,在网上总能看到一些污蔑我们新疆的谎言,特别是H&M、耐克等公司发表的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我真想当面问一下这些人,你们污蔑我们家乡的时候有没有经过脑子,你们真的了解新疆吗?

  我叫热杰普·库尔班,是一个农民。以前,我家主要种植小麦和玉米,收入比较低。后来听朋友说我们这里的土地和气候适合种植棉花,收入比小麦和玉米高。和家里人商量后,我决定把家里的两亩地改成种植棉花。

  刚开始种棉花时,主要靠人力,播种、铺膜、打药、除草、采摘,每个环节都不能少,很辛苦,但是收入确实比种小麦和玉米要高,经济效益也一年比一年好。

  每到棉花收获的季节,我们家早早就将棉花采摘完了。然后,我就会和朋友们去其他的地方摘棉花,这样可以增加家里的收入,一般我一个月能挣6000元左右。这些年,靠着辛勤的劳动和勤劳的双手,我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银行有了存款,家里盖了新房,买了家电和家具,生活过得越来越有滋味了。

  西方反华势力造谣说我们的棉花生产是通过强迫劳动来实现的,我非常生气,这纯粹就是胡说八道。作为一个农民,我本来就是靠种地生活的,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这还用得着谁来强迫我们吗?难道我们不用自己的双手挣钱,你们会给我们钱吗?你们背后的阴谋和见不得人的目的敢公布于众吗?凭什么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这样抹黑我们新疆?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农民,我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希望你们不要再散播谎言,亲自到新疆走一走吧,看一看我们大美新疆,大美和田,亲身感受这里各民族的幸福生活,事实和真相将会戳穿你们所有的谎言。

  最后,再送给你们这些心术不正的人一句话,新疆是稳定的,新疆经济是发展的,新疆各族人民是幸福的!这是客观事实,容不得任何丑八怪来指指点点!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