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染新疆洁白的棉花

2021年08月07日 0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和田地区于田县管地工 买提库尔班·买斯迪克

  我叫买提库尔班·买斯迪克,今年36岁,是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人。最近我在网上看到国外有一些企业抵制我们新疆棉花,说新疆的棉花是政府强迫少数民族劳动采收出来的,我看到以后十分生气。国外这些企业简直是胡说八道,他们都没有来过新疆,根本没有资格这样说我们新疆!

  我说说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吧。从2012年到2018年,每到开春季节我就和老婆一起去库尔勒做管地工,每年都能挣5万元以上。我们和老板签订劳动合同,老板对我们很好,不仅包吃包住,还给我们买了保险,专门请了一位维吾尔族厨师每天给我们做家乡菜,我们吃得好、住得也好,工作起来也有干劲,老板经常将自己的种植经验分享给我们,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种植、管理棉花的技能。看着一朵朵白灿灿的棉花,通过加工后运到各地,想着这里面也有自己的一份辛苦和汗水,我特别高兴。棉花丰收了,老板满意了,也会给我们奖金作为鼓励,我的钱包也鼓了,这是每年我最满足的时刻。

  这几年,我在库尔勒管理棉花地挣了一些钱,家里也修建了新房子,买了一些家具,更换了家用电器,家里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这些都是我们劳动换来的,我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等赚够了钱,我就在库尔勒买一套房子,把老人和孩子接过来。这几年家乡的一些朋友也跟着我一起干,我很高兴能带着家乡更多的朋友一同发家致富,大家一起劳动,休息时间有说有笑,平时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

  新疆从来没有任何人被强迫从事棉花劳动,也没有任何人受到什么不公平的待遇,那些所谓新疆维吾尔族人被“强迫劳动”的话都是谎言,我们新疆人绝不能容忍任何人抹黑和污蔑新疆。我们新疆各族群众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请那些谎言家停止造谣,不要污染了我们新疆洁白的棉花。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