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不需要你们虚假关心

2021年04月04日 01:3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民丰县丝创毛纺织厂职工  图罕·阿里木

  最近,H&M等一些国外企业诋毁我们新疆棉花采摘工作,污蔑是“强迫劳动”,真是莫名其妙,可笑至极!

  我叫图罕·阿里木,出生在和田地区民丰县一个农民家庭,有三个孩子。以前,家中只有老公一人在挣钱,要养活我们一家五口人,压力非常大。后来孩子们都上学了,我也能抽开身去挣钱了。通过应聘,我进入了丝创毛纺织厂工作。记得刚分配到工作岗位上的时候,我什么也不懂,技术要领也不掌握,工厂专门聘请专业教师和老师傅为我们新职员开办了岗前培训班,教我们棉纺织工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我现在是一名细纱挡车工,每个月的工资有3500元。厂里为我们缴纳了养老、医疗等保险,每天工作8个小时,想加班的话会有加班费,周末休息的时候,我就在家陪老公和孩子。

  我们工作的环境非常舒适,厂区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车间里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从车间主任到厂长都很关心我们。工厂还专门为离家较远的员工安排了职工周转宿舍,里面配齐了日常生活用品和家用电器。厂里还给我们提供免费的餐饮,逢年过节还会发放一些福利,我们在工厂里工作非常舒心。

  我们工厂生产用的棉花都是新疆优质长绒棉,质量达到了一流水平。新疆棉花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因为我们有实力,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这点不容质疑。我们新疆从来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通过劳动来创造的,不需要你们的虚假关心。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