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产业是我们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2021年04月04日 10: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于田县农民 艾则孜·胡加西木

  我平时和妻子一起在家门口经营小商店,每到棉花采摘季,就和村里人一起去周边地区拾棉花,增加收入。

  近期,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问题,抵制新疆棉花及棉花制品,我特别生气。棉花产业是我们新疆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大家都是自愿种植棉花、参与生产,怎么能说是“强迫劳动”呢?

  过去,我家的收入主要靠种地和搞养殖。随着第二个孩子的出生,我希望有新的收入来源,以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听村里人说周边地区需要拾花工,而且前几年去的人都有不错的收入,我就心动了。去了之后发现,确实如大家说的那样,拾棉花收入高,而且吃住条件也不错,工资按劳分配,摘得多就挣得多。我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不到两个月就挣了1万多元。回家后,靠着这份收入,我在家门口开了一家小商店。从此,我们家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现在,商店的生意越来越好,每个月都有4000多元的纯收入。

  尝到了拾棉花的甜头后,我就期待着每年去拾棉花。于是每到棉花采摘季节,我和妻子就一起去拾棉花。如今,我家的条件有了很大改善,盖了漂亮的房子,配齐了各类家用电器,还买了小汽车,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今年,我打算再多挣点钱,扩大商店经营范围,以后我还想在县城再开一家店,买一套房子,让家里人都到城里生活。

  拾棉花明明是我们农民争着抢着要去的挣钱机会,怎么就成了所谓的“强迫劳动”呢?美西方反华势力就是不想看到中国强大、新疆繁荣发展,肆意散播谣言抹黑新疆。在这里,我想正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你们的胡言乱语根本阻挡不了新疆的发展,更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