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书店“C位” 开辟精品专区 红色书籍在新疆热销

2021年04月04日 11: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凌燕报道)走进乌鲁木齐市新华国际图书城,只见新辟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台就设置在一楼“C位”。“近段时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图书持续热销,历史人物传记、长征以及解放战争等题材的书籍也成为畅销书籍。”4月2日,图书城副经理刘晓云向记者介绍。

  为满足读者阅读需求,从2月底开始,全疆各大书店均设立了红色书籍专柜、专架,突出陈列相关图书,红色书籍销量呈火热上升趋势。

读者在新华国际图书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台驻足阅读。记者黄凌燕摄

新华国际图书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台。记者黄凌燕摄

  新华国际图书城主题展台分门别类地摆放着百余种图书、画册,内容涵盖政治理论读本、人物传记、历史风云等,营造出主题鲜明的阅读氛围,吸引不少读者驻足阅读、购买。正在翻阅《星火燎原》的年轻读者唐立海告诉记者,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理解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刘晓云说,除设置专区、集中陈列外,图书城提前备足货源,全力做好党史类书籍供应工作。近一个月来,仅《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就累计销售20余万册,机关单位学校等是购书主力,专程来图书城购书的党员干部、学生及离退休人员也不少。“市场热捧,说明红色书籍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人们阅读这些书籍能更深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凝聚奋进的力量。”刘晓云说。

乌鲁木齐市CCmall时代广场“有书空间”书店红色经典书籍展台。记者银璐摄

  位于乌鲁木齐市CCmall时代广场的“有书空间”书店是年轻人喜爱的读书打卡地,红色经典图书在书店中心位置重点展示。工作人员介绍,《梁家河》等图书非常受读者关注,每天都有很多人捧读、购买,其中不乏青少年读者。奎屯市新华书店精选优秀出版物搭建红色书籍专柜,吸引各单位和市民纷纷前来选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华书店博湖县连锁分店积极做好图书的调运、配送等工作,开通征订热线,接收读者和各单位的征订、咨询业务。

  各大书店红色书籍线上销售也很活跃。新华国际图书城开通“政采云”线上购书平台,目前线上购书单位100余家,3月销售额超过65万元。昌吉回族自治州新华书店、阿克苏地区新华书店等也充分利用QQ营销群、微信营销群等,做好书店活动介绍和书籍的推广销售工作。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