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棉花最优 新疆的农民最美

2021年04月04日 12:59   来源:天山网

  伊犁师范大学学生会

  去年9月开始,美西方反华势力围绕所谓的新疆“强迫劳动”导演了一幕幕丑陋的闹剧,想要以此达到以疆制华的罪恶目的。近日,H&M等外企又将他们肮脏的手伸向了我们雪白的棉花,诬蔑新疆强迫劳动,公然抵制新疆棉花,暴露了境外反华势力沆瀣一气的丑恶嘴脸。我们伊犁师范大学坚决反对这种无耻行径。

  伊犁师范大学是坐落在祖国西北边陲的一所高校,全校有一万六千多名来自祖国各地、天山南北的各民族同学。说起棉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认为棉花是新疆的支柱,我们的骄傲。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阿尔祖古丽·图尔荪同学说:“我是新疆莎车县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种植棉花是我们家主要的经济来源,所以我从小就对棉花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春季‘解苗’,夏季‘打顶’,秋季‘采摘’,可以说棉花承载着家庭的希望,也承载着我们农村孩子童年的乐趣。特别是到了冬天,穿着暖和的棉衣,盖着厚厚的棉被,想想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不禁泛起几分自豪。棉花对于我们来说,充满着回忆、情怀和感恩,何来‘强迫劳动’之说?”

  来自喀什麦盖提县的卡衣赛尔江同学说:“我的父母都是最淳朴的棉农,棉花从播种到采摘的每一个过程我都印象深刻,在没有实现大规模机械化作业之前,摘棉花是农村家庭的重要收入来源,一个成年劳动力在一个采棉期收入可达上万元,即便是弱劳动力,一天摘个三五十公斤,也能挣个百八十元,而且还是当天结算,大家都抢着摘棉花挣钱,这些人炮制‘强迫劳动’谎言,太无耻了!”

  生物与地理科学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同学射依旦木·吐尔迪说:“我从小目睹我们村里的乡亲们为了过上好日子,为了让自己的下一代接受更好的教育,是多么辛勤地劳动。大家都有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而付出,根本就不需要谁来强迫我们劳动。我学的专业是植物保护,我要抓紧每分每秒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农业种植方面的专业知识,毕业以后,我要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全部运用到生我养我的家乡,运用到现代化农业发展中去,为进一步提高我们新疆棉花的产量和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喀什的阿提姑·图尔逊同学说:“像我爸爸妈妈一样无数棉农们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挣自己的钱,怎么就叫‘强迫劳动’了呢?父母用种棉花的收益,供我上了大学,我在校园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结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也常常跟父母分享在学校的见闻,这是我们家最开心的事。那些诬蔑诋毁我们的人,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而是想让爸爸妈妈的棉花烂在地里,他们是要砸掉农民的饭碗,这是我们坚决不能答应的!”

  来自阿勒泰的灭热夏叶提·吾尔留汗同学说:“我在农村社会实践时看到,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传统农业已经大规模实现了机械化,棉花播种、铺膜、打药、采摘,全部由机械完成。解放出的闲散劳动力,有人成了产业工人,有人成功创业,有人成了养殖大户,也有人承包了流转的土地,继续种植棉花,成为了现代化的农民。不管大家在什么岗位上,都有健全的权益保障机制,更高的经济收入。农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劳动的积极性一天比一天高涨,这么好的政策和环境,竟被诬蔑为‘强迫劳动’,他们居心何在?”

  同学们想告诉境外那些诬蔑攻击新疆棉花的人,新疆的农民种自己的田地,生产最好的棉花,挣最踏实的钱。新疆的农民内心就像我们种出的棉花一样洁白,品质也像新疆棉一般耐旱耐碱、坚强刚毅。我们优质的棉花,不容你们恶意中伤!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