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不会因抵制失去光彩

2021年04月04日 13:00   来源:天山网

  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部分国外品牌和所谓的国际机构编造谎言和虚假信息抵制、诬蔑新疆棉花的行为引发国人极大愤慨,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美西方反华势力蓄意捏造“强迫劳动”谎言,抵制新疆棉花及其相关产品的丑恶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新疆供销集团所属涉棉企业绝大多数分布在南疆地区,很多都是少数民族职工。新疆供销集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与各族职工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签订劳动合同,各族职工同工同酬,同等享受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我们的企业实行“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分配原则,按月支付薪酬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依法保障各族职工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和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2020年度,新疆供销集团南疆地区涉棉企业人均年收入近5万元,职工凭借企业搭建的平台、提供的技术,依靠自己辛勤的劳动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

  新疆供销集团所属涉农企业常年扎根农村,与农民打交道,各族农民完全按照市场规律和个人意愿选择种粮、种棉、种林、种果,农民在选种、购买农业生产资料、播种、采收、储存、加工、农产品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都是自主决定,所谓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存在“被迫劳动”现象,完全是造谣诬蔑,充分暴露了美西方敌对势力妄图通过破坏安定团结的民族关系阻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从而达到“乱疆反华”的险恶用心。

  谎言终究是谎言,任何造谣和诬蔑都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也阻挡不了新疆社会经济大步向前发展。新疆供销集团将一如既往参与新疆棉花的种植、生产,坚定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繁荣与发展。

  新疆供销集团正告H&M及所有抵制新疆棉花的国外公司,请你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不要为了迎合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棉花,新疆棉花的种植和销路不会因你们的抵制受到影响,我们的生活不会因你们失去光彩!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