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课堂进一线 红色故事进景区

2021年04月04日 13: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警民党史宣讲小分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游客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以及重要人物的故事。(高米峰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一鸣报道)4月2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大西沟边境派出所联合霍城县大西沟乡人民政府,组建警民党史宣讲小分队,在新疆中华福寿山景区开展“党史课堂进一线、红色故事进景区、流动书屋在身边”专题活动。

  警民党史宣讲小分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游客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以及重要人物的故事,同时对游客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此外,警民党史宣讲小分队在景区内建立了流动党史学习图书馆,提供党史书籍200余册。

  67岁的退役军人、老党员李建国带孙女来景区游玩,但听到宣讲小分队在讲党史,便挪不开步子了。

  “听他们讲这些故事,让我想起了以前的岁月。我们国家从弱到强,这是几代人无私奉献的结果。只有共产党才能挽救当时积贫积弱的中国,我们要学会感恩,永远跟党走。别看我年纪大了,我要学习党史,把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在心,讲给孙女听。”李建国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宣讲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次重温都会带来新的启迪。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也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群众做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警民党史宣讲小分队成员张耀文说。

  据悉,本次专题活动将长期开展,警民宣讲小分队将走进学校、农村牧区,推进辖区内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