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收起你的丑恶嘴脸

2021年04月04日 18:32   来源:天山网

  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唐努尔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艾力·伊明

  我叫艾力·伊明,是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唐努尔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我的合作社有4名社员,承包经营了1138亩土地种植棉花。

  近日,H&M等国际品牌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抵制、诋毁新疆棉花。他们的做法荒谬至极,令人愤慨。我想问一问H&M,你们了解新疆棉花的品质吗?你们了解新疆棉花种植业合作社是如何生产棉花的吗?你们知道我们的合作社是如何带领群众种植棉花走上致富之路的吗?

  我的父亲伊明·居麦种植棉花多年,是我们乡的棉花种植“秀才”。在父亲的影响下,2019年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跟随父亲种植棉花。当年,我们种了450亩棉花,我把在学校里学到的高效节水等技术运用到种植管理中,棉花亩产值达到427公斤,年收入40多万元。去年,我萌发了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的想法,创办了唐努尔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村里的4名农户为社员,棉花种植面积达到1138亩。我们通过运用无人机管理和机械采摘等现代化技术,去年,合作社棉花亩产均达到500公斤以上,人均收入20万元以上。

  H&M,我们新疆棉花很美,你不配拥有!我们合作社现在科学管理,提高种植技术,采用机械化采棉,哪来的“强迫劳动”?我们在自己的土地上用自己的双手种植棉花、用自己的智慧勤劳致富,你们傲慢无知,肆意诋毁我们,良心何在?

  我郑重声明,我们没有所谓的“强迫劳动”,一切就业择业的选择都是自愿的。每年棉花的采摘季,没有使用采棉机的种植户,雇佣采棉工,平均每人都能挣到上万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挣到这么多的钱,人们何乐而不为?你们造谣“强迫劳动”,简直是无中生有,荒谬至极!我劝你收起你们的丑恶嘴脸。

  我们新疆洁白的棉花,是从泥土里长出来的“白云”,不容你们抹黑。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