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的棉花,黑心人不配用

2021年04月04日 20:36   来源:天山网

  巴州库尔勒市棉农  阿萨迪力·夏依丁

  我是新疆巴州库尔勒市的农民,今年63岁,在村里种有270亩棉花地。最近,我听说国外一些企业不用我们新疆的棉花,说什么新疆棉花是“强迫劳动”得来的,我听完很愤怒,这不是胡说八道吗?农民不就是靠种地挣钱吗?我们农民也不是傻子,哪个挣钱种哪个,我们在自己的地里犁地、播种、浇水、打枝、除虫,收获的棉花卖了挣钱,怎么叫“强迫劳动”呢?

  我种棉花已经有30多个年头了,亲身经历了我们农业技术的发展,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我们农民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我自己买了一台棉花播种机,跟开汽车一样,地里转上一圈,就把棉花种上了,我和儿子两个人几天就可以把270亩地播种完,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还节约了开支。到了采收的季节,我会雇人来帮我采摘棉花,采棉比起其他打工收入高,愿意来帮忙采摘的人很多,熟练的采棉工一天能挣两三百块钱,我从来没“强迫”过谁给我采棉,我长这么大也没听说过哪里有这样的事。

  这些年我靠种棉花挣的钱,不仅改善了家庭生活条件,还买了150只羊、10头牛用来发展养殖业。我在棉花地旁边搭了羊圈和牛棚,羊粪、牛粪可以上到棉花地里当肥料,冬天羊群、牛群就在棉花地里吃棉秸,都不用买饲料了。我还在市里买了三套楼房,一套自己住,一套给儿子住,一套用来出租,还花28万买了一辆轿车,城里、村里来回跑着方便,日子过得不知道有多幸福了,这就是我们新疆农民的真实生活。

  我看到全国人民都起来抵制这些企业,我们特别感动,祖国永远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各族人民永远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那些污蔑我们的人,心是黑的,想用我们种的棉花,你们不配!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