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2021年04月04日 19:29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巩留县塔斯托别乡棉农 买迪兰·依米提

  我叫买迪兰·依米提,是巩留县塔斯托别乡的村民。最近,H&M等一些国外公司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并公开发表拒绝使用新疆棉花产品的声明。我无法容忍这种言论,我要用我美好的生活告诉你们,你们的谎言终究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17年至2019年,我一直和我们村的乡亲们相约着到博州精河县大河沿子镇摘棉花,每次去2个月,那里的老乡对我们都很好,包我们来回的路费,安排吃住,我们全是自愿去的,因为可以挣好多钱,没有人强迫我们。2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大部分人的收入都有8000至9000元,连年龄最大的都可以赚到6000元,年轻点的、干得快的可以赚到上万元,这两个月的收入相当于我们家10亩玉米地的收入。摘棉花让我们增加了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条件,日子越过越好。

  回想小时候,我住的是土坯房,冬天里用柴火烧土炕取暖,第二天屋子里又是冷冰冰的。上学条件很差,没有足够的教室,不同年级的学生在同一个教室内上课;没有足够的课本,好几个学生使用一本;由于交通不便中午放学不回家就在学校吃馕、喝涝坝水;上学的路都是土路,每逢下雨天到处是泥巴……如今,党和政府给新疆很多优惠政策,全国人民支援新疆,我们家乡变得越来越美。在乡村,柏油路宽阔平坦,安居房宽敞明亮,家家户户都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各个方面享受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越来越富裕,我骄傲我参与了家乡的建设,我也很幸福,拥有现在的生活。

  有些人说我们新疆存在什么“强迫劳动”,根本就是说谎!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