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是新疆农民的聚宝盆

2021年04月04日 19:33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叶城县江格勒斯乡棉农 卡吾孜·依布拉依木

  最近,我听说美西方和境外H&M、耐克等企业不安好心污蔑我们新疆有强迫农民种棉花、摘棉花的事,这完全是睁眼说瞎话。

  我在村里从事棉花种植28个年头了,有着丰富的棉花种植经验。2001年,为了改善生活,我向银行贷款50多万元扩大棉花种植面积。刚开始由于土质差,技术不高,种植产量偏低。后来,在科技人员的指导下,经过几年的土壤改良,对棉花进行科学种植与管护,加上惠农政策扶持,2020年我家棉花种植扩至800多亩,销售量达30多万公斤,棉花收入2000多万元。现在,我两个孩子都在内地享受优质教育,还清了50多万的贷款,购买了小汽车,还买了价值80多万元的农机设备,盖起了新房子,生活条件简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喝水不忘打井人”,没有党的好政策和关怀,就没有我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根本没有事实依据,他们只是从自己利益出发,污蔑我们新疆。他们只是想让我们农民辛辛苦苦种出的棉花烂在地里,没有销路,想我们重新回到贫穷的日子,让我们没有收入,没有饭吃,我们广大棉农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