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稳定发展的脚步势不可挡

2021年04月04日 20:09   来源:天山网

  新疆学生联合会

  近日,欧盟、美国、加拿大、英国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发起对新疆部分个人和实体的制裁,以H&M、NIKE为首的部分企业抵制新疆棉花,发布“停用新疆棉花”声明,理由竟然是新疆强迫维吾尔族人采摘棉花。新疆学生联合会郑重声明:我们坚决反对欧盟、美国、加拿大、英国以及部分企业的污蔑,你们的制裁和声明荒谬至极,完全是无稽之谈,你们企图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阴谋注定会遭到可耻失败。

  新疆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今日新疆,各族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律权威。新疆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各族青年选择职业、平等就业、取得报酬、带薪休假、接受培训的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新疆各地大力推进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治意识,深入开展常态化劳动执法检查,切实把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的全过程纳入法治化轨道。新疆各族青年学生从入校到就业,人人都知法,都明白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所谓“强迫劳动”,于法不容,于理不通,毫无事实根据。

  科技的发展让青年人的就业选择更多元。新疆各族青年学生生在新疆,长在新疆,见证着新疆的科技进步。在新疆,农业机械化早已普及,随着采棉机的大范围普及,人工采棉逐渐成为历史,我们没有必要去和采棉机争夺岗位。目前,新疆青年学生就业意愿强烈,就业岗位充分,就业选择多元。我们要做新时代的技术工人、科研专家、纺织能手、设计达人。所谓的“强迫劳动”谬论,暴露出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愚蠢无知,让人唾弃!

  团结的氛围让新疆各族青年成为一家人。新疆各族青年学生从小学习在一起、玩耍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如亲人般相处融洽,谱写了很多民族团结互助的故事。新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夏克拉与同班汉族同学潘硕不仅是好姐妹,也是维吾尔语和国家通用语言的互学小老师。夏克拉每次介绍潘硕时,都会紧紧地搂着潘硕称,“这是我的阿达西”。大一刚入学时的一个凌晨,潘硕过敏发高烧,夏克拉在医院忙前跑后、悉心照顾,让身在异乡的潘硕感受到了亲姐妹般的温暖。她们在学校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虽无血缘关系,却胜似亲人,她们用自己的故事诉说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深情,这样的故事在新疆还有很多。

  为什么纯白无瑕的棉花会被别有用心的人盯上,扣上“强迫劳动”的帽子,是因为他们自己历史上真的这么干了上百年,所以现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众所周知,美英等殖民者在长约400年的黑奴贸易中,将1200多万人从非洲运到了美洲为奴,其中大部分人在棉花种植园里遭受着非人折磨。得益于奴隶劳动,美国成为棉花出口大国。可以说,在19世纪的北美,每一根棉纺线,拧一拧都能滴出黑人奴隶殷红的鲜血。美西方反华势力将本国的“罪恶历史”改头换面强加到新疆身上,这种低劣手段、险恶用心和不轨图谋绝不会得逞,我们绝不答应。

  勤劳的新疆人民用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允许任何人抹黑,谁都阻挡不了新疆前进的脚步!新疆棉花质量很好,你们泼再多的脏水也掩盖不住新疆棉花的雪白!我们坚信,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一切妄图破坏新疆人民美好生活的阴谋必将灰飞烟灭!我们坚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脚步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