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揭穿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

2021年04月04日 21:47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生态环境局驻巴里坤县八墙子乡阿格喜沃巴村工作队队员  艾力卡尔·艾尼瓦尔

  蓬佩奥、郑国恩在渉疆问题上编造“强迫劳动”“种族灭绝”谎言,意图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生活在天山南北的各族群众,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阿格喜沃巴村是一个以牧为主、牧农结合的哈萨克族聚居村。近年来,党的惠民政策暖人心,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就近就业等途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各族群众用勤劳的双手描绘出幸福的生活画卷。从建档立卡户,到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村民叶尔江·那孜尔别克想说的话有很多。过去,他们一家4口人全靠他在外打零工补贴家用,手头总是紧巴巴的。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后,他申请到3万元贴息贷款,购买了3头牛发展养殖业。如今,叶尔江一家有存栏奶牛16头、育肥牛14头,成为村里响当当的养殖大户。他感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指出一条致富路。我想说,只要不怕吃苦,敢想敢干,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曾经,村里只有23盏路灯,如今117盏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近年来,阿格喜沃巴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与肉兔养殖项目落地密不可分。探索实行“合作社+村民+村集体经营”模式,村集体经济年增收20万元。通过开展肉兔养殖技术培训,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动员52户村民“抱团”发展特色养殖;同时,8名村民在肉兔养殖合作社上班,实现就近就业。另外,扶持发展牛、羊、驴养殖,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推进特色养殖、林果业带动村民持续增收。现如今,阿格喜沃巴村村民腰包鼓起来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人居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大变样。看到身边的变化,75岁的老党员恩德拜·胡玛尔喜不自禁,逢人就说:“如今我们赶上了好日子,傍晚老人孩子出来玩耍,聚在一起拉家常、跳跳舞,开心的话儿说不完。谁要是睁眼说瞎话,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坚决不答应。”

  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无论蓬佩奥、郑国恩如何歪曲事实、造谣诽谤,都改变不了新疆稳定发展进步的事实,他企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大好局面的卑劣行径必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