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如铁,谎言阻挡不了新疆奋进的脚步

2021年04月04日 23:21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技师学院副院长 艾尼瓦尔·马木提

  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中生有,诬称新疆“消灭维吾尔文化”“强迫劳动”等等,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是蓄意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的又一伎俩,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对此,我表示最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是一名孤儿,出生仅六个月母亲就离开了我,11岁时父亲去世。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我顺利完成学业考入大学,毕业后进入教育系统工作。可以说,我是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持续实施教育惠民工程,优化学校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教育环境,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现如今,新疆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全覆盖,南疆地区每个村都有幼儿园,中小学遍布城市乡村,适龄青少年全部实现有学上、受教育、学本领的目标。国家还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实施“三免一补”(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补助学金)政策,解决了南疆经济困难学生的职业技能学习问题。新疆全面提高各民族学生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同时,充分保障各民族学生学习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设置中,均设有少数民族语文科目,鼓励学校开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活动,有效促进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的传承发展。新疆各民族学生在学校里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包容,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在其乐融融的环境下亲如一家人。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饮食和风俗习惯,各类学校均开设清真餐厅,每逢少数民族传统节日,还会举办各类文娱活动,共庆节日,共享欢乐。

  乌云终究遮挡不住太阳,谎言必定战胜不了真理。无论蓬佩奥、郑国恩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脚步!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