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这样污蔑新疆,良心何在?

2021年04月06日 00:16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巩留县巩留镇棉农  帕提玛·玉苏甫

  看到网上H&M等国外企业抵制新疆棉,说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我感到特别气愤!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些对新疆一无所知的人总是拿新疆说事儿?我要用我的故事告诉你们,摘棉花让我的生活富裕起来,我们通过劳动挣钱很光荣,新疆绝对不存在“强迫劳动”!

  我是巩留县巩留镇的帕提玛·玉苏甫,是一个离异的单亲妈妈,前几年我自己开过店,也干过临时工,月收入能保持在3500元左右。2019年,一次偶然机会,我从招工平台上看到需要棉花采摘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联系了平台,没想到这次尝试让我尝到了甜头,因为采棉花短短两个月,我就挣到了1万余元。

  刚刚去棉田地里的时候,我看着白白的棉花朵儿不知道该怎么干,一起去的同伴都热心地教我,大家争先恐后给我介绍经验。同伴们一再对我说,采棉花是按公斤给报酬的,也就是干的越多挣的越多,她们看着我笨手笨脚的样子,都笑着给我加油,看着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采棉花,我也干劲十足。现在每年到了采摘季,只要家里能走得开,我和我的姐妹们都会选择外出务工采摘棉花。

  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我想问问你们,你们见过这样的“强迫劳动”吗?见过让我们生活致富的“强迫劳动”吗?我们不劳动、不工作,没有收入,你们给我钱吗?我的孩子你来养吗?我的父母你们照顾吗?你们这样的污蔑,良心不会痛吗?你们是真的关心我们维吾尔族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干什么,你们就是要砸我们的饭碗,让我们没饭吃,没钱花,回到贫困的生活!我告诉你们,你们一定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你们的企图注定会失败的!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