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

2021年04月06日 00:1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纺织服装企业员工 吾斯曼·艾买尔

  我叫吾斯曼·艾买尔,今年36岁,是一名服装企业的员工。近日,我在网上看到西方一些企业在抵制新疆棉花,理由竟是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看到这些谣言,我感到特别生气,我们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以前是农民,妻子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家里的收入不高。2018年,我从村委会广播里听到有企业在招工,我们夫妻俩就主动去应聘,成了于田县纺织服装厂的员工。现在,我们都有了稳定的收入,每月工资加起来有9千元左右,每天上班8个小时,吃住都是免费的。这份工作直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现状,让我们从普通农民变成了有技术、有抱负的企业员工,过上了现代化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新疆人,我想问一下那些企业和媒体,你们来过新疆吗?你们来过我们新疆的工厂吗?你们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吗?我可以拍着胸膛说,我们在这里绝对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干任何事情,就业都是我们自愿的。难道我们找一份满意的工作,赚钱养家,改善生活条件,还需要强迫吗?

  请你们再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了。你们污蔑和抹黑新疆,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损害了我们的利益,伤害了我们的感情。我们都有选择就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来没有受到任何限制。我坚信,我们的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你们的阴谋永远不会得逞,谎言终究是会被事实戳穿的!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