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阻挡不了新疆的发展

2021年04月06日 00:16   来源:天山网

  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欧盟发布涉疆制裁,部分外企抵制新疆棉花,攻击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对此,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面对网上不实言论,经济与管理分院柯尔克孜族同学托鲁木塔依·图尔迪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击美西方敌对势力编造的谎言与无理指责。20199月,托鲁木塔依·图尔迪从克州阿克陶县考入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入校后他不断给自己设立小目标,依靠自己的努力连续两年获得新疆励志奖学金。他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的受教育权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决心要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对于境外造谣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他十分愤慨,他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少数民族的发展,我们要用自己学习、工作的真实故事回击境外的谣言。

  机械技术分院的维吾尔族同学谢仁阿依·伊敏,来自喀什巴楚县,她的父母就是依靠种植棉花支撑起家中五口人的生活,面对境外的无端指责,她非常气愤。她说,她们家耕种22亩棉花,早在10年前就已经实现了机械化播种、规模化种植。种棉获得的收入不仅保障了家人生活,还保障了自己和两个妹妹的教育支出。明年她从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打算参加专升本考试,学更多的知识,将来带领全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在她眼中,棉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

  我们学校像托鲁木塔依·图尔迪、谢仁阿依·伊敏这样来自棉农家庭的同学还有很多,正是有了这些优秀的同学,才成就了学校的发展进步。近五年来,我们学校在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方面,通过订单方式培养纺织服装高技能人才675人,培训纺织服装行业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556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创业管理人才350人,为兄弟职业院校纺织服装专业培养骨干教师200余人。我们每年都会选派专业能力强的纺织服装专业教师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学院纺织服装专业的教师们说:“我们从没听说‘强迫劳动’,境外企业这样攻击新疆,想达到什么目的?”他们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做好为自治区纺织服装行业及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员工培训、技能鉴定、人才培养等工作,用专业所长服务于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培养更多的纺织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新疆纺织服装行业水平,有力回击美西方攻击诬蔑。”

  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会和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一道,共同维护好新疆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勇敢地站在反对破坏新疆和谐发展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击破谎言,我们相信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