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新疆棉花的受益人

2021年04月06日 00:1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县新塔西纳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 伊明江·阿布都拉

  我叫伊明江·阿布都拉,是新疆一家纺织公司的负责人。最近,我在网上看到国外有企业“新疆强迫维吾尔族人从事棉花劳动”,并以此为借口,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看到这些谣言,我觉得十分气愤,我就想我们新疆哪有什么强迫劳动?我一个新疆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他们都没来过新疆,是从哪里听说的?他们这样胡说八道难道良心不会痛吗?我想,他们根本不是为了简单的抵制新疆棉花,而是为了借机破坏我们新疆的发展,不想让我们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名新疆纺织企业的负责人,我有责任站出来告诉大家事实真相。

  大家都知道,我们新疆夏季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所以新疆种植的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新疆长绒棉更是世界顶级,常年供不应求。我们公司生产的棉纱主要原材料就是新疆棉花,我们从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地购买最优质的棉花,将洁白无瑕的棉花加工成高质量的棉纱,再将棉纱卖到内地纺织企业,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因为新疆棉花品质有保障,所有我们公司的产品一直非常畅销,公司效益也非常好。我们公司现在有200多名员工,都是新疆当地维吾尔族群众,他们入职后公司都会对他们进行专业的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更快掌握技术,适应工作环境。我们公司与员工都签订了劳动合同,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公司为他们缴纳了各类保险,每月工资都在3800元以上,最高可达5000元。我们公司的员工通过自愿就业劳动,家庭收入普遍大幅度提高,很多人家里盖了新房,还有不少人买了汽车,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到这些变化,我们作为企业负责人也感到很自豪,能为家乡的百姓做点实事,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我们都是新疆棉花的受益人,如果没有新疆优质的棉花,我们就没有这么好的创业机会,就不可能创造稳定的就业岗位。可以说,新疆棉花就是我们的幸福之花,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强迫劳动,有的只是大家通过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疆纺织企业的负责人,我敢负责任他们的话都是谎言,都是毫无根据的造谣!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