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好的环境和待遇是“强迫劳动”?

2021年04月06日 00:1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

  近日,部分外国企业以新疆“强迫劳动”为由对我新疆棉花纺织产业进行制裁,散布大量虚假信息,毫无底线地恶意污蔑和蓄意抹黑新疆棉花纺织产业,对此,我公司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少数民族占多数。员工人均月收入在4500元左右,正常缴纳“五险一金”,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每位员工平均每天工作8小时。为改善工作环境,公司还为各工序配备助力平衡车,以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公司所有纺织设备都属于国际先进水平,纺织设备自动化、数字化、连续化程度高,员工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挡车操作即可,车间温湿度恒定、环境干净整洁,人体体表感觉舒适。公司为每位员工提供免费住宿,每间职工宿舍都配置了空调、电视、宽带和独立的卫生间,提供24小时热水。公司每年拿出每人4000元以上资金用于员工各种福利,从柴米油盐、海鲜到牛奶、饮料、床品四件套,从儿童学习用品到老人敬老金,从员工生日蛋糕到节日礼品,可以说是一应俱全,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我们公司,很多少数民族员工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工作环境优越、薪资福利待遇优厚,有的员工不仅买了车、买了房,还把父母、孩子都接到身边来生活,一家人逛街、逛公园、看电影,温馨而又温暖。同时,他们还将家里的亲戚、同村的发小介绍到企业工作,11车间乙班细纱换段工库尔班•艾力和他哥哥2017年一起到公司工作三年多,先后介绍了姐姐和同村青年到公司工作,还把家中的母亲和孩子也接来一起生活,孩子在公司附近的红旗社区幼儿园上学。这样好的环境和待遇怎么就变成部分国外企业口中的“强迫劳动”呢?每个成年人都应该有劳动的权利,难道你们是想剥夺他们劳动致富的权利吗?

  在这里,他们不仅学习文化知识,练就技能本领,还收获着亲情与友情。班组就像一个小家,相互帮助、和睦相处,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彼此间也成为了工作上的好搭档,生活中的好伙伴。公司也通过广泛开展结对子、交朋友、认亲戚活动,为各族员工牵线搭桥,提供相互交流交融的平台,使各民族员工走得更亲更近。

  所谓“强迫劳动”荒谬至极,完全是子虚乌有,纯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玷污抹黑。借新疆棉花污蔑新疆,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阴谋和行径,最终只能自食恶果、自取其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