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创业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新疆棉花亚克西

2021年04月06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拿新疆棉花做文章,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不遗余力、极尽所能地抹黑和攻击新疆。对此,我们感到无比愤慨。

  哈密市创业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3年,当时合作社仅有4名社员,300余亩棉花种植基地。在政策扶持下,现在合作社社员达到27名,种植棉花7000余亩,社员年人均分红12万元,靠种棉花都致富了。

  在实现富裕的同时,合作社充分带动周边劳动力就业,极大激发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积极性。伊州区回城乡一位名叫依沙克·亚热的村民令人印象深刻,看到合作社种植棉花比较赚钱,他找到我们,提出自己想种植棉花,但没有启动资金和种植技术,希望得到帮助。了解他种植棉花的意愿后,我们拿出资金、提供技术,帮助他发展棉花种植。依沙克·亚热当年就有了不错的收入,现在已经成为回城乡棉花种植大户。

  近几年,随着机械化的高度普及,更多时候采棉工是“吹着空调”就把活干了,哪有那些别有用心的人说的“强迫劳动”问题?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就是一个无中生有的笑话。

  我们要为新疆棉花代言。中国新疆纯洁雪白的棉花不容他人玷污,新疆棉花亚克西!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