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你们别再瞎扯了

2021年04月06日 11:29   来源:天山网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阿布力米提·玉山

  蓬佩奥、郑国恩,我要对你们说:别再瞎扯了!我是出生在新疆、生活在新疆的一名中国公民,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与骄傲。我们这里没有种族歧视、更没有你们蓄意杜撰的“种族灭绝”!

  蓬佩奥、郑国恩,这组数据你们无法抹掉:2010—2018年新疆少数民族人口增加了287.49万人,增长22.14%,其中,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加254.69万人,增长25.04%。难道,这就是你们所说的强制维吾尔族妇女节育、“种族灭绝”吗?——简直一派胡言!你们说新疆在实行“文化灭绝”,可事实完全相反。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文化宣传工作的国家干部,我觉得我应该给你们补补课。在中国,从来就没有单一文化之说,在中国公民居民身份证上、在人民币上有几种文字,你们知道吗?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20年,巴州举办了文艺小分队基层巡演等活动,全州38个贫困村文化扶贫活动达到全覆盖。联合库尔勒市命名4家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举办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建设村综合性文化服务站、社区综合性文化中心。这些举措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各族干部群众接受更多更好的现代文化熏陶,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认同感。

  你们罔顾事实、大言不惭地非议中国人权,给新疆扣上“文化灭绝”的帽子,企图搞乱新疆,遏制中国发展,你们的企图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