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团成立职工用水协会

提高用水效率 提供优质服务

2021年04月06日 12:0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沈睿燕 张萍报道)3月29日,四师六十六团清水灌区用水协会正式成立,旨在进一步提高团场农业用水效率、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悉,四师可克达拉市水利体制改革推进以来,该师市相关部门和团场开展了多次调研,积极探索高效的职工自主参与灌溉管理的新模式,推进传统政府主导型水资源管理模式向政府宏观调控、民主协商确定、准市场化运作、用水户参与管理的新模式转变,最终确定在六十六团清水灌区试点,减少收费环节、减轻职工负担、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通过前期宣传,六十六团7个农业连队近600名职工自愿申请加入清水灌区用水协会;经民主推选,24人从事灌溉机井看护、配水等服务工作。

  六十六团副团长邓铸疆介绍说,用水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该团水利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用水协会将增强服务意识,做精做优做实协会各项工作,真正让职工得实惠。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