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究盖不住事实

2021年04月06日 15:54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宣传部副部长 库尔班江·阿布力米提

  蓬佩奥、郑国恩出于卑劣的政治目的,将“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的恶毒帽子反扣在新疆,还打着人权的幌子到处煽风点火。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从小出生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我从小生活的村庄,在国家少数民族项目资金的扶持下不断改善,村里的道路由原来的泥巴路变成了柏油路,路的两旁新建了路灯,村中建起了广场。以前,村里的邻居锡伯族阿姨们经常送给我们自家地里种的蔬菜,我家也回赠奶制品等,大家你来我往、融情相处、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各民族和睦相处。

  从文化事业发展来讲,各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每逢节日,各族群众用麦西来甫、阿肯弹唱、贝伦舞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表演,来庆祝节日。我们每年农历四月十八日都会隆重庆祝“西迁节”,锡伯人都会穿着民族盛装,聚在一起载歌载舞,纪念伟大的西迁,祈祷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富裕安康。我县锡伯民族博物院被命名为中国民族博物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分馆,是全国第四个分馆,也是全国4A级景区。锡伯民族博物院作为历史文化的积淀,不仅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保护和利用文物资源,弘扬历史文化的载体。在这样保留、保护、传承的事实下,岂是蓬佩奥、郑国恩几句谎言所能抹杀的?

  在新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和谐幸福的图景面到了蓬佩奥、郑国恩嘴里就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事实胜于雄辩。蓬佩奥、郑国恩这种抹黑攻击的卑劣行径,我们深感厌恶,绝不接受。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