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绝不允许你们诋毁

2021年04月06日 16:04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驻昭苏县乌尊布拉克乡赛克山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 托尔达吾·阿肯别克

  蓬佩奥、郑国恩,我们新疆幸福生活的大好局面绝不容你们诋毁,你们的恶劣行径和卑鄙伎俩终不会得逞!

  我在村里工作多年,见证着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变化。

  看,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村委会、工作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美丽庭院、旅游扶贫、大棚种植、致富带头人创业培训等项目落地见效,教育惠民惠及莘莘学子,有志青年农牧民带着学成技艺、热情高涨的外出务工,家家住上了崭新干净整洁的富民安居房,全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致富,迈入了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

  看,世代生活在草原的牧民生活有了新色彩。农牧民观念明显转变,传统养殖业因地制宜实行品种改良、淘汰和换代使养殖品质得到提升,种养结合的现代化养殖业发展迅猛,养殖业专业化和集约化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广。一条条牧道通往牧区,一片片围栏仿似棋盘,与蓝天碧水构筑生态底色,发展前景规划有序,巴勒克苏草原春秋牧场上天马欢腾、牛羊成群,牧歌悠扬。

  看,“天马之乡”美誉响彻国内外。网红县长助力昭苏全域旅游示范县声名远扬,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一个个网红打卡地成为新地标,带动了新型特色旅游服务业的兴起。工作队积极联系多家优质旅游企业进驻赛克山村,依托特色旅游种植观光点,为一户户村民设置“摊点”创业,一张张朴实纯真的笑脸面向八方来客,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向现代第三产业的转型升级。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各类合作社小规模连片联户经营模式已然形成,乡村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建立了以阿腾套山牧场为中心的乡村旅游线,一批批星级农家乐、牧家乐和度假营地沐浴着政策的春风拔地而起。

  看,乡村文化繁荣了农牧民文化生活村民文化大舞台、文化活动室月月爆满,场场精彩,各少数民族的传统舞蹈、音乐此起彼伏。文艺队员精心编排音乐话剧《春风》,情景歌舞《我们永远是一家》《我们的节日》等舞台艺术作品走进草原牧区。一大批民间草根艺人、文化能人和非遗传承人活跃在乡村舞台,在工作队带领下成立牧民文艺小分队,各族群众的文化价值观和文化自豪感不断提升。

  看,守住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生态宜居已成为赛克山村发展最大的优势和法宝,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整齐划一的公共设施彰显了绿色发展理念,也保留了乡村独有的文化韵味和生态魅力,美丽乡村生机与活力焕然一新。

  蓬佩奥、郑国恩!我们亲手创造的好日子,有目共睹。我们新疆幸福生活绝不容你们诋毁、污蔑!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