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欠我们采棉工人一个道歉!

2021年04月06日 22:27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阿瓦提乡采棉工 依明·喀代尔

  我叫依明·喀代尔,是和田地区和田县阿瓦提乡农民,家里有4口人。最近我听朋友说,一些外国企业抵制新疆棉花,原因竟然是认为我们采摘棉花存在“强迫劳动”,对此,我非常生气,他们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完全是在说谎!

  我想跟大家讲讲我自己的故事。我没有特别的手艺,以前在家靠养羊、种地谋生。为了改善家里生活条件,2015年开始,我每年都会和朋友一起到周边地区采摘棉花。新疆棉花花朵大,采摘起来特别快,我每天能挣200元左右。采棉花最多的人,还能得到额外的奖金奖励。经过几年的锻炼,我现在采棉经验丰富,采棉效率越来越高。去年,仅采棉这一项,我就得到了1万多元的收入。现在机采棉越来越普及,我也有点恐慌。我已经开始考虑自己种棉花,打算从种植开始就运用科学技术,争取全部通过机器作业完成种棉全过程。

  我用我的故事告诉大家,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每一片棉田里都是辛勤劳动的身影,都是想过上好日子的百姓。你们没有资格抹黑我们的棉花!你们欠我们采棉工人一个道歉!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