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是天大的谎言

2021年04月06日 21:48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托依堡勒镇塔勒克布隆村棉农 阿塔吾拉·库尔班

  我叫阿塔吾拉·库尔班,是沙雅县的一名普通群众。近期,西方反华势力声称不再从新疆采购棉花产品和原材料,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是天大的谎言。

  我家有4口人,以前我们家种了7.5亩棉花,除了打理自家的棉田,还帮其他棉花种植大户打顶、除草,挣一些钱。2020年,我们把家里的土地流转给村里农业合作社,每年有5000多元收入。我和妻子给合作社管理棉田,管理费每年有近4万元。等到棉花采收时,我们还通过拾棉花增加收入。那些说我们被“强迫劳动”的,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听来的,完全是胡说八道。拿我们家来说,不论是种棉,还是出去管地、摘棉花,都是我和妻子自愿的,根本没有人强迫我们。我的亲戚和朋友出去务工,也都是自愿的,因为我们都希望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多的财富,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家从吃饱到吃好,从穿暖到穿美,从土块房到安居房,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冰箱、液晶电视、智能手机、摩托车等商品都能“买得起”“用得起”了。现在我们的心情越来越舒畅,日子越过越红火。

  棉花种植是沙雅的支柱产业,过去每年都会有外县的大批务工者自愿来拾棉花。但是随着种植机械化的推进,现在用无人机打药,滴灌、滴水、滴肥,采棉机采收,棉花产业用工量大幅度下降。我们县的活,我们县的人都不够干,哪来“强迫劳动”的说法。我们自己靠双手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就是图过个好日子,怎么就成了“被强迫”?说到底,抵制和打压新疆棉花,是西方反华势力想破坏我们安宁的生活。

  这几年新疆社会稳定,我们农民有了好收成,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得很幸福。我希望,世人都擦亮眼睛,不要相信他们的谎言,多多支持我们新疆的棉花。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