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戳穿谎言 建设美丽家园

2021年04月06日 22:19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棉麻公司乌鲁木齐棉麻站

  近来,美西方部分媒体、组织、企业掀起了一股造谣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的逆流,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鼓动国际社会抵制“中国制造”。与此同时,H&M、耐克等一些国外品牌公司声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发布声明拒绝使用新疆棉花。对此,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清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险恶用心。他们是要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借机打压中国棉纺织产品及产业。

  我们棉麻站有近40年的历史,一直做棉花仓储,全体职工都是长期在新疆工作生活的,新疆棉花产业的情况我们最清楚。

  凭借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新疆棉花拥有良好的品质。新疆棉花的产量一直高居全国首位,近几年已占据80%以上。新疆棉花是国内棉纺织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原料保障,也是全球业界公认的高品质天然纤维原料,较好地满足了全球范围内对棉制纺织品服装的刚性消费需求。尤其是新疆地产长绒棉可作为高品质棉纱线的主要原料,成为国内下游企业生产高档面料的首选。近年来,新疆棉花种植生产保持稳定,棉纺织及服装产业迅速发展,为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助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解决各族群众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纺纱的加工生产环节,新疆棉纺企业普遍使用了国内外先进的设备和自动装置,建成的智能化生产车间体现了国内棉纺行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已成为国内棉纺织行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敌对势力凭空捏造“强迫劳动”的谎言,根本目的是想破坏新疆的棉花产业基础,破坏中国的棉纺产业链,破坏新疆就业和社会稳定,挑拨新疆各民族矛盾,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我们绝对不能让他们得逞。作为棉花仓储企业,我们将加强服务意识,做好仓储物流工作,创造安全高效便捷的现代物流服务,为新疆棉花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