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1年04月06日 22:19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泽普县依玛乡轧花厂

  近日,我们在电视上看到H&M公司以“强迫劳动”为借口,抹黑新疆洁白无瑕的棉花,让人非常气愤,他们妄想打压新疆发展、挑拨民族关系、破坏社会稳定,阻碍中国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我们轧花厂在泽普县依玛乡,主要是加工精品棉,每年会收购乡里各族群众种植的棉花。每年9月至11月,我们厂门口就会排起卖棉花长龙,我们严格按照收购标准价进行收购,不会缺斤少两,没有任何“强迫”,都是群众自发自愿的。

  依玛乡棉花种植达1.7万亩,轧花厂建在这里,就是为了方便群众销售。随着棉花价格和产量不断提高,这几年种植棉花的农户越来越多,越来越富。

  再来说一说我们轧花厂员工的情况。我们厂有8名员工,厂里为每位员工缴纳社保、医保和养老保险,切实保障了员工的权益。我们厂员工每周两天休息时间,偶尔加班也会进行调休。

  前两年,国家脱贫攻坚不断深入,各族群众摆脱了贫困,收入不断增加,日子越过越红火。很多人买了机械化的设备,以前卖棉花的老乡大多都是赶着毛驴车,现在基本上都是开着拖拉机、卡车来卖棉花。这些显而易见的事情,H&M之流为什么就看不到,他们以“强迫劳动”为幌子编造剧本,上演一出出闹剧。谎言始终是谎言,是站不住脚的,是诋毁不了新疆棉花的,更阻挡不了新疆发展的步伐!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