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不需要你们来评价

2021年04月06日 23:3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服装厂工人 热娜姑丽·艾合买提

  我叫热娜姑丽·艾合买提,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人,我在乡里服装厂上班,是一名服装加工工人。近期,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和棉纺织品,我感到非常气愤。这些企业没有来过我们的服装加工厂,他们凭什么对我们的棉花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2019年,我经人介绍到乡里的服装加工厂工作。我学过服装设计,到厂里之后我主要负责服装设计制作。我们厂制作的服装原材料用的都是新疆棉花加工的布匹,布料透气、舒适,制成的衣服穿着舒服又好看,很受消费者喜爱,服装的销量很好。看着我们做的漂亮衣服销往全国各地,我感到很开心。

  我们厂实行绩效工资,干好工资就高。我每天工作8个小时,由于技术熟练,每个月能挣5000多元。厂里跟我们签订有劳动合同,给我们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供应一日三餐,还组织我们开展各种体育活动。我和我的同事都是自愿到服装厂工作,我们上班很愉快,哪来的什么“强迫劳动”?这两年,我挣到了钱,买了汽车、冰箱、洗衣机,家里的生活条件大大改善。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我们通过自己劳动创造幸福生活需要被强迫吗?在这里我可以告诉那些外国企业,别再造谣说谎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根本不需要你们来作评价!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