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不容抹黑

2021年04月06日 23:38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农业技术指导员 阿依努尔·克里木

  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关心支持新疆,给了很多优惠政策扶持新疆经济发展。援疆兄弟省市和全国人民也无私援助,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作为亲身经历者和参与者,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伟大的祖国,才能让新疆各族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我出生在新疆哈密,是农民的孩子,我是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农业技术员,工作24年来,我全身心投入到乡村农业的发展中,目睹了陶家宫镇棉花产业从人工种植到机械化种植,见证了各族群众由贫到富,看到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指导员,我跑遍了全镇棉花种植户的田间地头,帮助很多农户提高了种植技术。丰收季节,看到棉田洁白的棉花,看到种植棉花的农户脸上的笑容,我都特别自豪。目前,陶家宫镇棉花亩产量已经达到了500公斤,棉花的种植和采摘早已实现了机械化,不需要那么多人力了。有的农民进城就业,拓宽了增收渠道,各族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最近,以H&M为代表的一些西方企业,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宣称抵制新疆棉花,这一纸声明荒谬至极,令人愤慨。他们在乎的根本不是什么真相,打着“人权”的幌子,恶意诋毁新疆,意图让新疆棉农失业,他们就是想把新疆社会搞乱,其心可诛!

  在此,我要正告美西方反华势力:在我们新疆,没有哪个民族或者哪个人受到强迫劳动,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我们在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勤劳致富,如今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各族群众享受着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免费核酸检测、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处处可见洁净美丽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