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声援“新疆棉”令我们感动

2021年04月06日 23:38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伽师县青年创业联盟理事长 阿娜海娜·艾力

  我叫阿娜海娜·艾力,是伽师县青年创业联盟的理事长,也是一名妇女致富带头人。近日,H&M、耐克等一些国外企业抵制新疆棉花,造谣抹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歧视少数民族”。作为一名新疆少数民族青年,对此我坚决反对。

  我的父母年纪大了,每天种草养花、读书看报,日子过得好生惬意,虽然他们不刷手机,但是通过看电视新闻就能知晓天下事。前几天,母亲让我给她细细讲讲新疆棉花风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把瑞典服装品牌H&M在官网上发布公告,以所谓“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造谣生事的来龙去脉给母亲说了个清楚。母亲还没来得及回应我,浇花的父亲“哼”了一声说道,这些家伙又开始扛着“道德大旗”歪曲事实诋毁我们祖国,真是荒谬又可笑的小丑!

  酷爱历史的父亲气愤得打开了话茬:记得新中国刚成立时,“爱国发家,多种棉花”的口号在全国喊响。垦荒运动轰轰烈烈,“棉花”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成了新疆的新标签。家家户户都踊跃种棉花,全是自觉自愿的,不但满足了新疆人民生活需要,而且还走向全国、全世界。新疆的长绒棉世界顶级,做衣被暖和舒适,供不应求,他们说不要我们新疆棉,也得先问问我们给不给,真是自弹自唱,跳梁小丑。听完父亲的话,我和母亲会心一笑,同时说到“中国人不好惹。”

  翻开中国历史,中华民族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痛苦的磨炼,但都能够扭转危局,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这其中蕴含了中华民族的一种精神力量,就叫团结,这种团结的力量就好似棉花,棉花的纤维虽然十分细小,可是众多纤维在一起,就能纺成纱织成布,一小朵一小朵的棉花团,就能变成温暖人们的衣物。今天,面对西方反华势力恶意诋毁,网友纷纷声援新疆棉花,各路明星解约外国品牌,我们感受到全国一心的爱国情怀,我们新疆少数民族青年更要站出来揭露他们的丑恶行径,我们14亿中国人拧在一起就是一根坚不可摧的棉绳。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