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涉疆反华言论】谎言必将被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2021年04月07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哈密市第三中学校长 坎杰别克·哈吉开

  蓬佩奥、郑国恩诬称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无端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的父母经历了新旧中国两个截然不同的社会,从小就教育我要感恩党和祖国,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种下了对党无限崇敬和热爱的种子。参加工作后,我投身国家教育事业。我见证了家乡教育事业的巨大发展变化,以前随处可见的干打垒土房校舍不见了,“马背上的学校”也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近几年,政府专门对全县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宿舍、食堂等进行完善,各族学生的教学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各族学生都受到良好的教育,根本不存在哪个民族的学生受到歧视或者区别对待的现象,至于蓬佩奥、郑国恩所谓的“少数民族受到打压”就更是无稽之谈了。

  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让家庭困难的学生也能安心在校学习。萨尔乔克乡的一名哈萨克族学生,因父母生病家中经济困难,学校为他申请了“三免一补”和助学金,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新疆的发展进步世人皆知,无论蓬佩奥、郑国恩如何撒谎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我们的美好生活,其谎言必将被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