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程学院学生会:关于新疆棉花,我们有话说

2021年04月07日 09:1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几日,H&M等部分品牌以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由,提出“停用新疆棉花”。这样的消息在所有中国人看来,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作为新疆的大学生,请让我们来告诉你们新疆最真实的模样。新疆是中国西部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冰川与戈壁共生,沙漠与绿洲相邻,火洲与雪水相依,草原与湖泊交映。新疆不仅景美,人更美,新疆各族同胞团结友爱,互助和谐。比如我们学校就是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回族、塔吉克族、俄罗斯族等十几个不同民族构成的大家庭,平时我们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娱乐在一起、成长在一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近几年,我们见证了新疆的快速发展,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身边有很多棉农的子女,他们假期回家会帮助父母劳作。在他们的家乡,棉花种植、采摘已经高度机械化,在村委会的支持下搭建起农机服务平台,实现了联合播种、机采棉、无人机植保等,棉花采摘完全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在他们的描述中,棉花出芽期的娇嫩,成长期的迅猛,开花期的翩然,下桃期的低调,到最后采摘时的丰硕,像极了我们新疆人民的奋斗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系列就业惠民政策在新疆深入实施,基本实现了“家家有门路、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红火,心情越来越舒畅,笑容越来越灿烂。今年寒假返校后,团员青年通过自己的寒假社会实践经历,分享家乡的巨大变化,他们纷纷说家乡的教育、医疗、住房条件大幅改善,有的同学的哥哥学到了打馕手艺,在村里开起了馕房;有的同学的姐姐学到了美容美发技能,在乡里开起了美发店;有的同学的爸爸生病住院,出院时账单上的数字只有两位数;有的同学的妹妹进入公办幼儿园免费接受教育……互联网时代,在新疆人民有图有真相的美好生活面前,那些昧着良心玷污新疆棉花、抹黑新疆的美西方反华势力不脸红吗?

  在这里,我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进,在稳定、发展、民生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我们要大声说:新疆是个好地方!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来新疆,亲眼看看美丽新疆;来新疆工程学院,亲眼看看我们各族师生共同生活的美好校园。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