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真实故事

2021年04月07日 20:3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泰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艾维孜罕·麦提卡斯穆

  我叫艾维孜罕·麦提卡斯穆,是新疆泰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职工。最近,我在网上看到外国企业抵制我们新疆棉花,说我们被“强迫劳动”。作为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人,我感到非常愤怒!那些所谓“强迫劳动”的言论,毫无事实依据。

  我和丈夫是和田地区于田县加依乡阿亚克萨提拉村人,家中有三个孩子,以前靠种地为生。后来,我们听说泰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棉纺厂在招工,就举家搬到了库尔勒。来到工厂后,厂里给我们安排了夫妻房居住,经过培训,我成为了一名纺织工人。上班2个月后,我因身体原因出现了棉粉过敏反应,这意味着我无法继续胜任纺织工作,我的心情沮丧到了极点。公司领导得知后,非常重视,让我不要难过,告诉我公司的岗位还有很多,不会因为身体原因让我离职的。没过多久,公司安排我参加培训,我考取了保安证,成为了一名保安人员。现在我们夫妻两人一月收入7000元左右,比以前种地收入高了很多,我们慢慢有了存款,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我的3个孩子,全都在棉纺厂附近的库尔勒市第十九中学上学,看着孩子们每天高高兴兴上学,开开心心回家,我们感到幸福美满。最近,我们夫妻俩利用业余时间在公司附近的三联驾校报了名,准备考取驾驶证,然后买一辆小轿车,带着孩子们出去走走看看。

  这就是我们一家人从贫穷到小康的真实故事,请那些外国企业,依据我们的实际情况作出客观的判断。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