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棉能手的心声

2021年08月07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拾花工  买热木尼沙·艾合买提尼亚孜

  我叫买热木尼沙·艾合买提尼亚孜,是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村民。在过去的10年,我每年都去阿克苏摘棉花。最近,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国外企业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我们新疆棉花,我感到十分气愤,我们主动去挣钱过上好日子,怎么就变成了“强迫劳动”?

  从2010年开始,每年8、9月棉花成熟季节,我都会去阿克苏摘棉花,为家里增加收入。棉农老板给我们提供职工宿舍,还会去找厨师给我们做饭。休息的时候,我会约上室友,找一个小店吃个饭,日子过得十分滋润。通常两个月,我可以挣一万多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2018年、2019年,因为我采棉速度快、采摘量大,我还获得了“摘棉能手”的荣誉称号,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10年时间,我摘棉挣了差不多15万。我用这些钱给家里盖了新房,还为儿子操办了婚礼。我感到很满足、很幸福。

  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摘棉花,走上了致富道路,这不需要谁来强迫,也没人强迫我们。谁想阻断我们增收致富的道路,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