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棉”使我们走上致富路

2021年04月07日 21:05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巩留县居民  热孜万古丽·吐尔逊

  近日,西方反华势力造谣说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H&M等企业拒绝使用新疆棉花,肆意污蔑抹黑中国,我想说,你们的卑劣行径让我非常愤怒,你们的险恶用心只会让更多人看清你们的无耻本质!

  我是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农民,可以说是伴随着新疆的发展成长的。每年我们村里都会有人结伴到疆内其他地区摘棉花,因为摘棉花是一个短期内挣大钱的好活计。每年秋季,我也会和亲朋好友主动让介绍人给我们联系种棉大户,然后我们一起外出摘棉花。有时也有以前帮忙摘过棉花的棉花种植户主动联系我们,让我们帮着联系一些拾花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摘棉花就能挣到近万元收入,和我一起摘棉花的同行都因摘棉花致富了。

  我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没什么大本事,没有什么技能,但是我也想凭借我的勤劳赚钱养家,给我的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摘棉花怎么了?摘棉花赚钱快赚钱多,凭什么说我们劳动赚钱是被“强迫劳动”?凭劳动赚钱丢人吗?难道全世界其他地方的棉花都不用人摘吗?我就想问问H&M公司:你们了解新疆的实际情况么?不了解就在那里肆意污蔑、颠倒黑白,这么大的公司有什么信誉呢?

  我知道,你们就是想用别有用心的诋毁,来打压新疆棉花产业,来破坏我们新疆人民幸福生活。洁白的棉花承载着新疆各族群众勤劳致富的希望,警告你们,别用你们肮脏的心来玷污我们新疆洁白的棉花!别用你们不怀好意的抹黑来污蔑我们新疆的发展!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