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成就了我的创业梦想

2021年07月22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阿丽屯罕·麦提库尔班

  我叫阿丽屯罕·麦提库尔班,家住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是一名拾花工,现在和老公一起经营一家小饭馆。最近,我听说一些国外企业抵制新疆棉花,污蔑新疆“强迫劳动”。我听了以后非常生气,这是对新疆的污蔑和抹黑。下面我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那些胡说八道的人——新疆根本没有“强迫劳动”!

  我是从2011年开始成为一名拾花工的。记得刚结婚那年,老公为了我们以后的幸福生活,盘算着开一家饭馆,但东拼西凑后,创业资金还是不够。正当老公发愁时,我对老公说:“听邻居说外出拾棉花很挣钱,工作时间也就两三个月,不如我们一起去拾棉花,把开饭馆的钱挣出来”。2011年9月,我和老公刚到阿克苏,就先和棉农签订了合同,棉农为我们提供了免费食宿,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我和老公干得特别卖力,每天相互比谁拾得多。就这样,我们干了60多天,挣了2万多元,当时别提有多开心了,饭馆资金的问题都解决了。回来以后,老公立即张罗着把我们家的小饭馆开了起来。

  在此,我想问一下国外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你们没来过新疆,凭什么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呢?我们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自愿去拾棉花,难道还需要别人强迫吗?这不是很可笑的事情吗?你们还是管好自己的事情吧,不要再找借口来破坏我们新疆人的幸福生活,我们新疆人过得好不好,我们最有发言权,不需要任何人来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