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简直是可笑的谎言

2021年07月18日 00:25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家属 吾布力艾山·吾吉

  我叫吾布力艾山·吾吉,是一名拾花工家属。我妻子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到库尔勒拾棉花,每次都能够挣1万元以上。看到妻子拾棉花挣那么多钱,我真的很高兴。但是最近,我听到有些外国企业以所谓的“强迫劳动”为借口,抵制我们新疆雪白的棉花,污蔑我们勤劳的拾花工,我感到特别愤怒。

  2019年的秋天,听说去库尔勒拾棉花可以挣很多钱,刚好那时候我们家地里的活都干完了,于是老婆就主动去库尔勒拾棉花了,最初我还有点担心她在那边的吃饭、住宿。之后,老婆打视频电话给我展示那边的住宿、伙食条件,我心里的顾虑消除了。老婆在库尔勒待了一个多月,挣了1.15万元。

  2020年秋季,我们地里的活儿早早就干完了,老婆又主动要求去库尔勒拾棉花,不到50天的时间,就挣了1万多元。回来后,她给家里买了洗衣机、冰箱、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现在我们家什么都不缺了。我用老婆拾棉花挣的钱开了一间理发店,生意很不错,一个月最少也能挣3000元以上,现在我们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难道我们靠自己的劳动挣钱,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也算“强迫劳动”吗?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人和企业不觉得可笑吗?这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你们这些别有用心的阴谋不会得逞!我们新疆人决不允许你们抹黑新疆,抹黑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