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的“政治双簧”

2021年04月07日 20:59   来源:天山网

  乌苏市哈图布呼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H&M集团等西方企业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宣称抵制新疆棉花荒谬至极、令人愤慨一些西方反华势力大放厥词炮制弥天大谎,一些外国企业随之起舞颠倒黑白,好一个丑陋的政治双簧

  H&M集团等西方企业一边干着伤害中国的事情,一边又想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这样的如意算盘,谁也别想打!作为新疆众多棉花加工企业之一,我公司全体员工在这里可以理直气壮告诉你们抵制?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你们的行为只能让我们更加鄙视你们

  中国是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天下棉花看中国,中国棉花看新疆新疆棉花生产曾经在全国微不足道上世纪90年代以,在国家工业化加速、技术进步、棉花生产转移等一系列因素推动下,新疆棉花生产发展很快提速。近年来,新疆棉花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特别是新疆长绒棉,棉花质量属世界顶级,是制作高档服装产品必备的原料,年供不应求。2020-2021年度新疆棉产量达到国内产量80%,占国内消费比重约67%新疆成为世界上棉花产量最高的地区,棉花机械采摘率也大幅提高。

  棉纺织服装产业就业、出口等贡献巨大。中国已经连续数十年蝉联世界第一纺织品服装出口大国。在2020年全球货物贸易总体萎缩的环境下,中国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仍猛增,足见中国纺织产业国际竞争力和自我调整应变能力之强大。

  当前,国际经济政治形势进一步复杂化,反华势力将新疆视为撼动中国根基的最佳切入点,H&M集团等西方企业、BCI(瑞典良好棉花协会)推动抵制新疆棉花的背后,离不开政治与意识形态操纵。

  我们倡议:全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坚决抵制那些用心阴恶反华势力和西方企业;同时,中国棉花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行业继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发展自主品牌的创新产品,推动新疆棉花转型升级,牢牢把握住中高端棉花种植和供应领域,成为国际市场上不可取代的供应方。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