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抹黑新疆棉花的恶劣行径

2021年04月07日 21:0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棉麻公司博乐棉麻站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蓄意捏造强迫劳动罪名,对新疆棉花和纺织服装供应链持续进行打压、制裁部分国际品牌和国际机构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发表与新疆棉花切割的言论,抵制新疆棉花及棉花制品,对新疆乃至中国棉纺织产业声誉造成恶劣影响,同时也严重损害各族劳动者的名誉和人格尊严,我们在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棉花产业是新疆各族同胞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种棉条件,生产的棉花品质优、产量高,是国内棉纺织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原料保障,也是全球业界公认的高品质天然纤维原料,较好地满足了全球范围内对棉制纺织服装产品的刚性消费需求,尤其是新疆地产长绒棉可作为高品质棉纱线的主要原料,成为国内下游企业生产高档面料的首选。近年来,在国家棉花产业发展规划和各种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棉花种植生产保持稳定,棉纺织及服装产业的迅速发展,新疆成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投资最热、成本最低、发展最快的地区,为促进新疆经济发展、助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解决各族群众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棉花产业的进步发展是全疆各族群众辛勤付出的结果,同时,新疆各族群众也是棉花产业的最大受益者。

  新疆作为我国棉花的主产区,近年来新疆棉花生产大多已实现了机械化、智能化、规模化2020年机械采摘率已达69.83%,其中北疆达到95%棉花机械采摘不仅有利于提高棉花单产、品质,而且节约成本,增加经济效益。个别需要人工采摘棉花的地区,采棉工也是通过劳务经纪人或亲朋好友介绍,根据自己的意愿挑选采棉地点、挑选棉花种植户,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确定工资按日或按月结付。为抢农时,种植户常常以较高的工资、较好的食宿条件吸引采棉工优先给自己拾。

  现在世界是一个地球村,各国之间联系越来越紧密,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把各国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制裁的大棒挥向别国的同时,也会砸着自己的脑袋,是损人不利己的。我们在此诚邀各有关国际组织、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和工商企业界代表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见证一个真实的新疆,一个各族职工各得其所、社会发展欣欣向荣的新疆。我们相信,这些无稽之谈根本干扰不了新疆繁荣稳定的进程,阻挡不了新疆各族职工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我们希望,各国工商界朋友们不要被个别反华势力荒谬的言论所迷惑,在推进全方位、高质量的经贸合作方面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