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黑的人看不见棉花的纯洁

2021年06月26日 00:10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泽普县古勒巴格乡轧花厂工人 阿布力克木·吐逊

  我叫阿布力克木·吐逊,是泽普县古勒巴格乡农民,平时主要是在建筑工地干活挣钱,大多数时候离家较远。但是近4年来,每年9月至11月,我和妻子赛哈尔克孜·伊敏争取到村里的轧花厂务工,我负责打包机操作,月工资3千元左右,妻子负责给工人做饭,月工资2千元左右,虽然只有短短2个月,但我们两个人可以赚1万元以上。作为一名普通的轧花厂工人,我对最近“抵制新疆棉花”事件非常愤怒!那些睁眼说瞎话的人,就是破坏我们安定生活的坏人!

  因为轧花厂就在村里,离我家非常近,上下班路程十分钟都不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我们也全都能照顾得上。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这样报酬多、上下班方便的就业机会非常难得,不仅我们夫妻俩,就是村里的其他农民也都是积极争取这样挣钱的机会。2020年,我们村就有15个人报名到轧花厂工作,因为名额有限,有些人没争取到名额还懊悔没有早点去。轧花厂可以说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们新疆各族群众靠自己的劳动种植棉花、加工棉花,脱贫致富,生活越来越好。可是总有些满怀恶意的人昧着良心,无端挑起是非,拿所谓“人权”问题说事,造谣说什么“强迫劳动”“歧视少数民族”,这其中的阴谋,我作为一个普通农民,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那就是想搞乱新疆,破坏我们的团结和稳定。但他们低估了新疆人民、中国人民的力量!他们想通过简简单单的几句谣言,来破坏我们新疆人民的团结稳定,根本就是痴心妄想。纯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抹黑玷污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