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是我们奋斗出来的

2021年04月07日 21:03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拾棉工 古丽加依·迪汗巴依

  这几天,外国的企业说我们新疆强迫劳动,抵制新疆的棉花我在手机上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特别生气。那些说我们维吾尔族群众被强迫劳动的人,就是抹黑我们的新疆,扰乱我们和谐稳定的生活。

  我是一名青年劳务经纪人。几年前,我和同村的几个年轻人在附近的乡镇务工,每年3月份到8月份在地里锄草、插秧挣钱,8月底到10月去捡棉花因为捡棉花挣钱比较多,我一天就可以挣200块钱左右。这样一年下来我务工的收入5万元多元。所以我就想带着更多的人一起挣钱,后来我就成了劳务经纪人,我组织外出务工的老乡有20多人,他们通过双手劳动挣钱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都买了新房,有的还有了小汽车,我们对生活越来越有信心。我们外出务工完全是自由的,从来都没有被强迫劳动用双手劳动挣钱养家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什么那些外国人会说这是强迫劳动难道这些人不是用手将饭送到嘴里吃的吗

  我们幸福、和谐、安宁的生活都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出来的,我们新疆的棉花是洁白的,不允许造谣的人抹黑我想说故意造谣不想让我们过幸福生活的人,还有像H&M一样的企业,你们根本不配用我们新疆这么好的棉花!你们嘴巴里面所说的自由,我们一直有,真正没有自由的是你们,所以你们才跟在美西方一些政客和企业后面污蔑我们。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