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致富美滋滋

2021年04月08日 09: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巩留县东买里镇拾花工 阿依尼沙汗·土木尔

  我是一名拾花工,今年50岁了,我的生活简单又幸福,梦想也很简单:多挣点钱,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孩子们能健康成长。

  这样的好生活从哪里来?当然是靠辛勤劳动了!还记得2015年,我第一次去库尔勒摘棉花,最初只是想试试看,没想到不到两个月就挣了8000多元。拿到钱的时候,我的心里乐开了花,还买了一些棉花给家里人做了新被子,看着孩子们盖上新被子时的兴奋样儿,我心里美滋滋的。

  现在每年秋天,我都会提前和各地棉花种植户联系摘棉花的事儿,谁给的工钱高,吃住条件好,我就去谁家。看到我外出摘棉花挣到了钱,姐妹们都夸我能干,提出要跟着我一起去。有一个妹妹特别能吃苦,她跟我出去摘棉花,1个月挣了1万多元,给家里买了电视机、洗衣机,还买了几只羊,邻居们都羡慕极了。摘棉花的过程中,我认识了更多的姐妹,她们是从四川、重庆、甘肃、宁夏、湖南和湖北等地来新疆摘棉花的。我们平时一起吃住,休息的时候会聊天、唱歌、跳舞,很开心,一个拾花季下来,我们都成了要好的朋友。

  我和我的姐妹们摘棉花挣钱改善了生活,日子越过越好。可是一些外国企业却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抵制使用新疆棉花。这些人到底用心何在?我参与拾花这么多年,从没有被任何人、任何组织强迫。请收起你们假惺惺的嘴脸,你们根本不是关心我们,你们就是不想让我们有好日子过,想破坏新疆人民幸福安定的生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