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启动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13: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本月起,乌鲁木齐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通过岗位收集专项行动、外来务工人员帮扶行动、就业援助专项行动、高校毕业生求职专项行动、创业扶持专项行动、技能提升专项行动等就业创业服务“六大行动”,助力各族群众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服务对象为:各类用工企业、个体工商户,外来务工人员、乌鲁木齐市失业人员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李治国介绍,该局将紧抓当下用工高峰时机,开展岗位收集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每周对接一次。同时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用工信息,并引导用工企业在人社服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

  “目前,我们已经摸排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个体工商户90家,计划招聘工种184个、招聘人数1624人,我们已统一在乌鲁木齐市人社服务平台对外发布,并持续做好就业服务的后续工作。”李治国说。

  针对高校毕业生群体,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实施“百家千人”就业见习计划,收集各类见习基地见习岗位不低于2000个,通过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发布见习基地目录和岗位清单,提升就业见习基地岗位供给与学生就业能力提升需求的匹配度,把收集的见习基地岗位实时向各高校推送,及时在校园网发布。

  目前,乌市人社局已收集就业见习岗位2216个并对外发布。后期还将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工作力度,面向社会发布事业单位招聘计划,其中高校毕业生比率不得低于60%。

  在创业扶持方面,乌鲁木齐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各类创业载体将积极开展创业宣讲、创业沙龙等创业活动,做到“天天有看点,周周有活动”。

  “活动月期间,对符合申领创业补贴、房租补贴等优惠政策的各类创业者,我们将抓紧落实政策,做到补贴政策应享尽享,目前已受理60人创业补贴的申报。”李治国说。

  活动期间,乌鲁木齐市还将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帮扶专项行动、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和技能提升专项行动,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在乌鲁木齐市感受到贴心服务,多渠道、多方式推进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