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劣的伎俩骗不了我们的眼睛

2021年04月08日 17: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昌吉州呼图壁县五工台镇棉农 阿哈拉·布拉汗

  大家好!我叫阿哈拉·布拉汗,是一名普通的新疆棉农,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来揭露最近新闻中一些国际组织和外国公司抹黑新疆棉花种植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话。

  我们呼图壁县的水土条件非常适合种植棉花,棉花是我们勤劳致富最重要的产业。几年前,我在村里带头开始种植棉花,为了提高棉花产量,我每年都会参加县上开展的棉花种植技术培训,向村里的技术员请教种植技术,并专门购买有关种植方面的书籍。经过不懈努力,我种植的棉花从原来的亩产200公斤到现在350公斤以上,种植面积从开始的50亩扩大到220多亩,棉花收入也越来越高。

  每到棉花采摘季节,采棉的人手都会不够,不仅在家务农的老乡会参与进来,就连很多在外打工的人都会赶回来,棉花成熟季刚到我就提前联系了熟练机采师傅和采棉工。在我这里干活的人,我都会为他们提供免费生活用品,吃和住的问题也会解决,棉花摘完后,我会给他们一次性结清劳务报酬。因为我给的钱多,做的饭好吃、住的也好,很多人都愿意再来我家摘棉花,每年棉花快要成熟的时候,有些人还会提前给我打招呼,表示想到我这里来工作。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我的棉花收入越来越好,家里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又养了10头奶牛,还买了一辆小轿车,我的生活更好了。

  后来,村里开始推广机采棉,我从技术员那里了解到,机采棉不仅棉花品质好、产量高、采收起来进度快,还能省下人工费。技术人员帮我算了一笔账,按照我家200多亩地计算,全部人工采摘要花费15万元左右的人工费,如果是机采棉,不到一天就能摘完,而且只需要4万元左右。

  最近,听说有国外服装公司在污蔑我们的棉花种植,说什么政府“强迫劳动”。我想说,种植棉花提高了我们生活水平,这还用政府强迫吗?这种靠我们自己辛勤劳动致富的好事儿,难道还用强迫吗?这太荒唐可笑了!那些造谣的人,根本不是维护我们的权利,他们假惺惺地关心,其实是想让我们继续贫困,栽赃陷害我们的政府,这些卑劣的伎俩,骗不了我们的眼睛。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