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最爱的还是新疆棉

2021年04月08日 17:56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哈密宾馆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阿卜列力木·阿卜杜热合曼

  我是阿卜列力木·阿卜杜热合曼,新疆哈密人,父母都是农民。小时候我就经常看到拖拉机在棉花地里播种,播种以后,定期用机器给棉花苗打药防止病虫害,等到秋天棉花成熟的时候,人们成群结伙去摘棉花。

  长大以后我也去摘过棉花,没人强迫我们去摘,短短一个多月就能赚到将近两万块钱,比我们一家人种一年地的收入还要高,我们为什么不去呢?现在,我们棉花生产早已高度机械化,一个人可以管理好几百亩棉花地,新疆地域辽阔,多大的机器都能大展身手,高效率地采摘棉花,现在我们村已经看不到人工采棉花的场景了,几百亩地的棉花一天就能被采收得干干净净。新疆棉花供不应求,要是都用人工采摘,什么时候能把那么多棉花摘完!

  对我们新疆人来说,最喜欢用新疆棉做贴身衣物,又蓬松又暖和,我们也喜欢把自己做的棉花被子和棉花用品当做新疆特产和礼物送给亲戚朋友们。市场上那么多棉花,我们最爱的还是新疆棉,我们新疆棉花的质量是数一数二的!那些谎言和谣言是多么愚蠢可笑!

  新疆的棉花像天山的雪一样白,像新疆人民的内心一样纯洁,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玷污和抹黑洁白圣洁的新疆棉花。那些编造谣言的人用心险恶,他们就是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打着“强迫劳动”的幌子破坏新疆稳定,破坏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我热爱我们新疆,我们最爱新疆棉花,任何谎言在事实面前都会不攻自破,新疆会越来越好,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