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将不攻自破

2021年04月08日 16:36   来源:天山网

  昌吉学院学生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掀起了一股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逆流,他们以“强迫劳动”为幌子针对新疆官员、机构企业发起制裁,打着反对“强劳动旗号鼓动境外企业抵制新疆棉花这种典型的霸凌行径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借“涉疆问题”“做文章”的又一次表演。昌吉学院学生会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在此强烈谴责美西方反华势力这种罔顾事实的恶劣行径!那些造谣攻击新疆的人,趁早丢掉借涉疆问题破坏新疆稳定、遏制新疆发展的幻想。那些不明真相、跟风炒作的人,听听我们莘莘学子怎么说。

  热皮克提·阿布来提说,现在,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天山南北正在发生着新的历史性变化,呈现出经济大跨越、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气象。西方反华势力企图用一套组合拳从内部瓦解中国,但他们小瞧了中国人民的团结。我们青年学生坚信身正不怕影子斜,谎话流言终究会被真相戳穿,终究会埋葬在历史的垃圾堆里。我生长、生活在和田,那里人均耕地面积不到一亩,为摆脱贫困大家想方设法外出打工。在我的同学、发小中,有人务农、有人务工、有人上学,也有人承包土地种植棉花,成为种棉大户,尽管从事职业不同,但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一样的。

  吴晓璇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的记忆里棉花一直是新疆重要的支柱产业,我的家乡棉田遍布,种棉、采棉早已实现了高度机械化棉花带给我们生活的富足,带给我们收获的喜悦,带给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新疆各民族同胞在棉花生产、棉制品加工过程中和谐相处、共同学习、一起致富,却被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抹黑成“强迫劳动”。这行为,更像是一场闹剧,但是这场闹剧是凭空制造的,是别有用心的,是带有政治企图和政治目的的。我们当下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倍加爱护。

  杨燕霞说,蓝天白云遍地白棉是我记忆里儿时迷人的景致。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现在的棉田更多是机器在忙碌,人工摘棉已逐渐成为历史。作为新疆人,我们以棉为荣,为棉劳作我们感到幸福。我想问问那些拿棉花“挑事”,借“棉花”打压我们的人,你们来过新疆吗?你们做过实地调研吗?你们的主观臆断,损害的不仅仅是新疆、中国棉产业链,更是你们自己的利益。辛勤劳动的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不许任何势力曲解!

  我们光明磊落,我们友善开放,但我们维护新疆稳定和发展的意志不可欺不可违。昌吉学院在此倡议广大青年学生团结起来,亮明态度,让世界人民听到我们的声音,无端抹黑新疆的言行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 王荣 ]